首页 | 部门职责 | 党建引领 | 学生管理 | 创新创业 | 资助中心 | 宿舍管理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 学生登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学工处、保卫处联办全校辅导员安全工作培训会
2019-06-13 11:13     (点击: )

为增进我校辅导员对反诈骗、网络赌博和网络安全等发展形势的了解,有效提升辅导员学生安全工作水平和能力,增强学生预防网络诈骗和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认识到网络贷款和网络赌博的危害性, 6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在学院一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全校辅导员安全工作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学校保卫处邀请了都江堰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廖萍大队长、唐璞大队以及网络安全大队何伦旭警官担任主讲。

    会上,廖大队向辅导员介绍了近期公安部通报的一些“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和发展趋势,并通过风趣幽默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应对“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技巧;唐大队通报了近期高校大学生参与网络赌博的情况,并详细讲解了赌博罪的构成要件和量刑标准,同时也分析了网络赌博对学生本人及其家庭的影响;何警官主要介绍了网恋、交友、“爱心捐助”等网络诈骗形式,同时重点强调了网络谣言的制造和传播方式,以及如何快速识别网络谣言的方法,希望广大大学生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保卫处吴勇副处长通报了当前我校的安全状况和存在的一些具体安全隐患,要求辅导员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多关注学生的网络活动,及时发现异常动态,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辅导员要增强在责任意识、工作要下沉,切实尽职履责。

    最后,学生工作处聂文俊副处长分析了当前学生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结合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强调了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应当履行的9大职责;结合学院《教育事故认定办法》,强调了辅导员不履职尽责将被认定为教育事故情形;要求各系建立“寝室室长-班委-辅导员-系书记”的四级安全预警联动机制;强调了毕业生毕业答辩、离校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对在校学生期末温课迎考、诚信考试、安全教育等方面作处了明确要求。

   通过本次全校辅导员安全培训会,增强了全校辅导员老师对网络诈骗、网络贷款、网络赌博、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防范意识,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为我校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保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