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党建引领 | 学生管理 | 创新创业 | 资助中心 | 宿舍管理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 学生登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2019-10-25 23:33     (点击: )

“笛脆琴攸歌盛世,珠圆玉润颂尧天。” 1024日下午,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旅厅共同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2B多功能厅举行。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的艺术家们为我校学子献上了一场国粹盛宴,500多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开锣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京剧的相关知识,讲解了京剧行当的种类。演出开始后,优秀花旦演员吴雨婷为大家带来了折子戏《卖水》,演绎了小丫鬟梅英在花园中向小姐献花,讨小姐开心的一段场景;优秀武生演员门子涛表演的《小商河》,再现了大将杨再兴战死,岳云挺战,败退敌军那气壮山河的英雄豪情;《霸王别姬》再现了虞姬与项羽间感天动地的爱情和霸王乌江自刎前的悲壮;《小鲤鱼跃龙门》歌颂了小鲤鱼姐妹勇斗恶霸二蟹,最终胜利跃过龙门,弘扬了“邪不压正”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表演过程中,演员们还积极与台下的大学生们互动,邀请同学们上台学习“手眼身法步”的表演技巧,用多种方式和艺术载体对学生进行唱念欣赏、身段体验、表演互动、色彩内涵、服饰文化、历史知识、道德教育等多方面的传递和普及,让现场的青年学子在领略艺术大师风采的同时,也长了见识、学了知识。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京剧唱腔优美,委婉动听,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本次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使我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京剧,领略了京剧的独特魅力,丰富了我校学子的校园生活,使我校大学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同时,也为推动我校大学生内涵式发展,促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建设优秀校园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