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党建引领 | 学生管理 | 创新创业 | 资助中心 | 宿舍管理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 学生登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中心>>奖助学金>>正文
关于开展残疾学生基础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2013-01-10 12:20     (点击: )

关于开展残疾学生基础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系:

根据都教发〔2013〕2号文件精神,学院将开展成都市教育系统残疾学生基础数据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采集时间:

2013年1月10日——2013年1月16日

二、 采集对象

凡在本校就读的的残疾学生或疑似残疾学生均为采集对象。

(一)“残疾学生”

指已办第二代《残疾人证》的人员; 

(二)“疑似残疾学生”

指符合 《都江堰市残疾学生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实施方案》“疑似残疾人主要特征”的人员。

疑似残疾人主要特征

1.视力残疾人主要特征:双眼无光感(全盲);双眼光感很差(低视力)。白内障患者不属于视力残疾人。

2.听力残疾人主要特征:双耳不同程度的永久性听力障碍,听不到或听不清周围环境声音。

3.言语残疾人主要特征:失语、失声、口吃、不会说话、说话费力、发声和发音不清、声音嘶哑等(不包括3岁以下儿童)。

4.肢残人主要特征:肢体缺失(含单手拇指或单手拇指以外其他手指全缺失)、畸形或功能障碍;躯干瘫痪;脊柱畸形、强(僵)直;双下肢不等长;侏儒症。

5.智力残疾人主要特征:智力显著低于一般人的水平。

6.精神残疾人主要特征:有精神病史。

7.多重残疾人主要特征:存在两种或两种以上残疾为多重残疾。

三、工作要求

请各系做好基础信息摸底工作,认真填报《残疾学生信息采集审核汇总表》。截止上报时间为:2013年1月16日。学生处将以汇总表上学生信息上报主管部门审核,审核无误后将残疾学生信息录入残疾学生系统。此项采集数据将作为今后政府各有关部门关心、帮扶残疾学生的重要依据,请各系一定要抱着对残疾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开展本次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不漏报一个符合采集条件的残疾学生。

                                  学生处

                             2013年1月10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