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党建引领 | 学生管理 | 创新创业 | 资助中心 | 宿舍管理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 学生登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红色筑梦之旅授旗仪式
2019-07-06 20:21     (点击: )

    为响应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打造更加全面化、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我校“双创”工作,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创业的热情,展现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践的成果并为省赛选拔参赛项目,6月24日下午,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多功能一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评委由中科创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夏昌祥教授、我校电商学院院长助理高凯副教授和SYB讲师马健担任。各系参赛项目团队、指导老师等100余名师生到现场观摩。

     

       

     比赛现场,首先举行了红色逐梦之旅校级小分队授旗仪式。在庄严的背景音乐《红旗颂》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文俊为学校机电工程系“蜀梅食品小分队”、经济管理系“青霖农商小分队”和“吉旺养殖筑梦振兴乡村小分队”、酒类与食品工程系“汤仔振兴小分队”和“不健不膳食品安全宣传小分队”、轻工工程系“豆伴公益小分队”、信息工程系“美丽乡村小分队”、设计艺术系“无界设计小分队”和体育与拓展中心“社区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小分队”9支红色筑梦之旅队伍进行了授旗,整个仪式庄严神圣。

     然后,参赛项目负责人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开始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比赛开始后,《闻鲜果》《天然防脱健康固发糕》和《苍耳计划》等24个项目依次出场。5分钟的路演和3分钟的答辩全面地展现了各项目团队的综合能力,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年事”年画文创设计》《青翊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丹巴高原草莓大棚智控系统》3个项目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青霖农商》《豆伴公益捐赠软件》《无界设计工作室》《玉肌醉染胭脂红》《“E智行”智能交通系统》和《芝士粒子》6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桑葚果醋》《闻鲜果》《共享实验室》《图书管理机器人》《小何机械设计工作室》《恒康果盟》《奇行》《苍耳计划》和《墙艺装饰》9个项目荣获三等奖。王月颖、高凯等18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设计艺术系和酒类食品工程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出了各参赛创业团队强烈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当前我校学子正积极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人,勤奋学习已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增长本领已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的大赛主题,已深深植入了每位参赛大学生的心中。

                               (王 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