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党建引领 | 学生管理 | 创新创业 | 资助中心 | 宿舍管理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 学生登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职责>>学生处职责
学生处职责范围

学生处是学院实施学生教育管理的综合职能机构,负责全院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范围是:

1、协调各系做好学生管理人员、辅导员的选配工作;负责全校性学生教育管理经验交流工作,负责优秀辅导员的评选工作;审核和发放辅导员津贴。

2、负责组织、安排学生的报到注册、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和毕业生的毕业教育及离校的有关工作。

3、负责学生宿舍的安排、调整和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学生宿舍的维修和负责学生宿舍设施的管理及维护工作,协调各系抓好各班级学生寝室的管理,组织全院学生寝室卫生和纪律秩序的检查、评比和考核工作。

4、负责制定全院性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全院性学生活动。

5、负责制定和修订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督促、检查学生管理制度的执行。

6、负责对违纪学生的处分,跨专业学生违纪事件,重大违纪事件的调查处理。

7、负责各系学生奖学金、班级管理奖的审核。

8、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学金、省贫困大学生奖学金、广州助学金的评定及发放工作

9、负责全院学生特困补助、勤工俭学和协助作好学生的人身和医疗保险工作。

10、负责学生中院一级行政各类先进名额分配、审核和表彰工作。

11、负责学生“素质拓展专用周”的教育教学活动,做好学生的疾病预防教育、安全教育和素质拓展训练。

11、负责学生档案的管理、全院学生人数的统计和报表工作,负责学生管理表册的制作。

12、检查、考核、协调各系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并提出奖惩意见。

13、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定期组织召开系负责学生工作负责人会议,安排布置有关工作。

    14 、完成学院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