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党建引领 | 学生管理 | 创新创业 | 资助中心 | 宿舍管理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 学生登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0-04-12 22:37     (点击: )

为响应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提升学生创新思维意识,搭建学生创业实践平台,现将 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前身为自1999年起举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201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改革提升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

二、大赛时间

20204-20205

三、大赛内容

大赛下设三项主体赛事: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一)创业计划竞赛

共有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服务咨询7个组别。实行分类、分组申报,参加竞赛项目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

1.已创业类4月初已经截止,此次不作考虑。

2.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3个月以内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我们重点放在这类。

(二)创业实践挑战赛(报名时间已过,不作考虑)

)公益创业赛

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的项目,且参赛学生符合《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章程》第十五条规定,可申报该赛事。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对象为20207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科生。

(二)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网络初评开始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参赛者以创业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人最多可同时参加3支队伍,只能担任一支队伍的队长。

(三)创业计划赛主要面向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为主要评价内容,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省赛网络报备时间4月初为截止日期)的项目,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营销策略和财务管理为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为主要评价内容。

五、日程安排

(一)申报(415-430日)

430日上午9点前完成组队,并提交报名表、创业计划书及相关佐证材料(见附件1、附件2)至学生工作处肖瑶老师邮箱:2604056409@qq.com,邮件主题请统一命名为名称+项目名称+项目组别

参赛团队需撰写项目计划书(无固定格式,主要包括公司及项目简介、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对策、团队介绍及合作机构等)。鼓励跨跨专业、跨年级交叉组队,但提交的作品需明确具体归属系部,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项主体赛事,不得兼报。

(二)初赛(51-55日)

采取书面评审,邀请专家对项目可行性、合理性进行初步筛选,遴选进入决赛的优秀项目。

(三)提升(56-510日)

组织相关专家、指导团队对优秀项目进行提升。

(四)决赛(511-515日)

参赛选手需准备完整的商业策划书,以项目路演形式录制一段不多于5分钟的ppt视频,于51011:00前打包发至学生工作处肖瑶老师2604056409@qq.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名称+项目名称+项目组别

学生工作处将组织专家评审小组,采取书面评审与公开答辩(秘密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评审。并根据实际评审结果,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四川2020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

请各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可结合互联网+”“挑战杯等已有创新创业项目,根据相关类型转化为参赛项目。同时重点挖掘毕业3年内校友优秀项目,整合资源,形成高质量的参赛作品。

(二)强化引导,精心组织

本届创青春大赛组织参赛情况及最终获奖情况将作为2020各系重要考核指标。请各积极组织学生认真选题,联系指导教师,协助组建优势团队,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有力支持。

以上为目前安排,若团省委赛制调整,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时间另行调整。 

附件【“挑战杯•创青春”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