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党建引领 | 学生管理 | 创新创业 | 资助中心 | 宿舍管理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 学生登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中心>>奖助学金>>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6-13 11:21     (点击: )

一、   活动开展背景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规范。从古至今,人们都把诚信视作修身养性、立业交友的根本。只有以诚待人,以信立业,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赖,才能使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相处,才能使社会处于良性的发展之中。由此可见,在全社会积极弘扬诚信精神,大力提倡诚信教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基地,因此,诚信教育是学校道德教育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只有教育孩子从小明礼诚信,实事求是,才能培养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我们学校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二、   活动开展情况

(一)宣传画

       1、“恪守诚信之根,方为立身之本”

大数据18304 陈昆《诚信之根》

2、不要让你的诚信为零,量尺测出你的诚信有多高。

电商18337 李容 《诚信之尺》

             

(二)宣传片

诚信小组 《诚信考试》

               

(三)主题演讲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信息工程系诚实守信主题演讲比赛在1B演讲厅举行。

            

            

三、总结

   1、活动时间:5月23日-6月5日

   2、活动形式:宣传画、宣传片作品收集,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3、总结:

     为落实学院开展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我系进行诚信教育主题宣传画、宣传片收集和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面向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学生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认识学校的根本任务在于育人,首要任务是“教会学生做人”,培养学生成为追求高尚的公民。因而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中,一个重要的指导思想就在于坚持讲“诚信”和“诚信教育”。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输送大批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诚信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要求,是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落脚点,也是学院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提高青年道德素质,教会学生做人的着力点。

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推动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学生的诚信理念,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促进成长成才。

  教师的主要任务是教书育人,处处离不开“诚信”,否则就会失去学生的信任。会让学生觉得一个人说话可以不负责任,答应的事也可以不办。

  学生学习的目的是读书做人,成就再大的事业也必须从学做人开始。对于学生来说,讲“诚信”,是一封无字的介绍信。讲“诚信”,一是要求诚实守信,有错就改,养成良好的处世立身品格;二是对待他人信守承诺,答应别人的事情之前一定要慎重,认真地想一想,自己能做到的才答应。跟教师、家人、同学、朋友相处,时时处处离不开诚信,保持诚信的立场,老老实实学习,堂堂正正做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与老师、同学真诚相待、和睦相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