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党建引领 | 学生管理 | 创新创业 | 资助中心 | 宿舍管理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 学生登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人行、交行都江堰支行来校开展诚信校园建设教育活动
2019-11-11 23:37     (点击: )

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117日下午,四川深化校园诚信文化教育系列活动都江堰站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序幕,中国人民银行都江堰支行行长杨波、交通银行都江堰支行行长潘明等银行领导以及学院院长李春明、副院长邓春生、学生工作处处长聂文俊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李春明院长为此次活动致辞,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应当高度重视个人征信,个人征信记录情况将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随后,中国人民银行都江堰支行行长 杨波 女士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征信知识,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珍惜个人征信,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开始后,交行工作人员用一段视频完整展现了关于征信的知识,包括征信的由来、征信的用途。让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征信的作用。征信记录了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将影响个人未来的经济活动,也将记载于个人信用报告中,就是人们常说的“信用记录”。同时,交行工作人员积极与台下大学生们互动提出问题,让大学生们都亲身参与到其中,更让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通银行都江堰支行的工作人员,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征信方面的知识,希望同学们珍爱信用记录、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当代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佼佼者,应当起好信字第一步,写好信字第一笔。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当前大学生在校享受着助学贷款、信用卡等金融服务,毕业离校走向社会后将成为各种金融服务的受益者。因此,信用记录的好坏不仅关系到大学生自身的形象和利益,也直接关系到全民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质。只有拥有诚信,赢得信用,人生才可能最终走向成功。

通过诚信校园教育活动,使我们的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到了许多征信知识,更加认识到个人征信对自己职业发展的重要性,是一场影响深远的诚信教育活动,为同学们的幸福人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都江堰市天府大道聚青路口 蜀ICP备11027216号-1
新闻投稿:scgszyxw@163.com 联系电话:办公室:028-87282243 招生办:028-87277544 传真:028-87282095